天行健

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

过着简单平凡的生活,一个人孤孤单单走了20年,无可奈何花落去,信手捻来是伤情!命运决定个性,个性选择命运,太不想就这样活着,却义无反顾如此这般活下去,忽然觉得已经不可能属于任何人,想来想去,还是一个人好!我是一个职业司机,必须专一地走在自己的单行线上,任凭窗外的世界天崩地裂,硬着头皮往前走,穿过寂寞,亦或寂寞穿过我,风雨兼程。“冷眼观之”含着一种正气,俯视人生的姿态和清冷于荣华纷利的风骨, 处晦观明,处静观动,多像我坐在驾驶舱里,居高临下,侧目的瞬间,任形形色色的人流,为名奔波,为利纷争,任狂风骤雨,飞雪寒天,我自静静地直视前方,通透的前窗风挡玻璃,隔绝了我与世界的牵连,我孤傲地翱翔在自己的天与地。 我清高,淡泊功利,钱财,生死,容貌;追求精神自由,洒脱,思绪无羁,情感丰富,爱读书,爱写字,爱倾谈,爱笑,当然,我没有能倾谈的对象,但我渴望。 隐居闹事,与人无争,清闲悠惬,没有荣辱毁誉或忌讳,正是道家顺其自然,平易恬淡的处世之道。天,湛蓝湛蓝,我坐在一片辽阔的山坳里,四面老高的松林在阳光下郁郁苍苍,阳光暖暖,柔风和煦,卷着阵阵青草的气息,清馨得沁人心脾,静谧,安详,没有鸟语花香,曲径通幽,更没有人世间的理路纷争,静得有一种两耳失聪的感觉。看,这就是我行车的驿站,更是我人生的心灵栖息地,要不怎么大老远的吟唱着《孤独,寂寞》的协奏曲,在英国这片“中国文化荒原”着陆。这里,真的有我魂牵梦绕的天堂,这份绿和静,绝尘的安逸。一个人生活久了,在难熬的孤独和寂寞中,竟莫名其妙地享受着一个人的世界。爱上一个人!元子先生有诗为证;天边一轮月,朗照夜似昼。韶光逐流水,馨香掩春愁。情延海天远,人比黄花瘦。无意筑沟壑,寸心寄海鸥。馨草可谓;冷冷清清,寻寻觅觅,也平平淡淡,坦坦然然,糊里糊涂地在痛苦中挣扎着,享受着,哭着笑着。。。。

评论

© 天行健 | Powered by LOFTER